2009/02/08

笨笨笨,連三笨。

R8057827.JPG (by plateaukao)
Ali Mountain.Taiwan

家人買了S-ATA的硬碟,然後想裝在很舊很舊的電腦上,
所以另外買了一片PCI轉S-ATA的介面卡。
裝上介面卡後,卻怎樣也沒辦法進到原來的Windows XP。
為了讓事情簡單一點,我把自己現在在用的硬碟外接盒直接拆下來。
果然,換成外接盒就什麼問題也沒了。

今天去仙跡岩繞了一圈,
回程時順便在順發買了另一個用外接硬碟的設備。
價錢比外接盒便宜。外接盒通常都要一千起跳。
光買排線之類的東西只要400多元就有(雖然怎麼想那幾條線也不該值那麼多錢)。
買完回家後才發現…原來我之前買的前一個硬碟上,用的是同樣牌子的外接盒(e-sense)!!
仔細看了一下。原先買的外接盒附的線,就有支援可以同時插入一個IDE設備和一個S-ATA設備。
也就是說…今天根本是白花錢了!

在順發的時候還在想要不要買台無線頻寬分享器回家,這樣子平常在linux下時,
我的鑽石機就可以用無線網路自己上網。
掙扎許久之後,還是壓下了亂花錢的念頭。
畢竟,真要用網路,就用電腦。
沒必要花個一千元,只是為了要在小螢幕上看看東西。

****

又開始在找軟體來灌我的鑽石機。
這次,灌的是一個利用GPS來記錄跑步或騎車資料的軟體。
早在去法國前,就一直很想要有一個這種軟體(而且要免費的)。
過了這麼久,終於找到一個比較好用的(就是不用設定,直接使用即可)。
GPS Cycle Computer是xda上高手們開發的。
記錄下來的軌跡可以存成kml檔,然後匯入Google Earth。
今天爬山時,試了一下,感覺還不錯。
畫面上也有user friendly的關閉螢幕功能,避免過於耗電。

****

另外,針對TFD 3D,也灌了幾個ehhancement。
一個是transparent clock,這樣子在第一頁比較不會把後頭自己放的照片擋住。
一個是TFD 3D configuration,可以更改TFD 3D tab的順序,顯示與否和其他小tweak。
最後一個叫什麼no curtain,可以把下方的tab列背景變透明,讓底圖顯示區域更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