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創意競擇

由 Apple 資深員工寫的書,旨在描述當初 MacOS 上的 Safari 開發過程和 iPhone 上的鍵盤程式開發過程。透過當中發生的每件事情來解釋 Apple 是怎麼進行開發的,以及他們注重的要點在哪。身為工程師,看另一個工程師寫的書,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其中有幾點我還蠻認同的,包括創新是在不斷的調整和討論中產生的。不是一蹴可及的;以及什麼都以 AB test,數據至上的作法,不見得是最好的。數據是死的,從數據中並看不到品味這個象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