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沒有電腦的日子

R8083388
THAV.Taiwan

好一陣子,電腦的風扇一直很惱人。
安靜時,依舊令人幾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但是大部分時候,它都會發出很刺耳的聲音,
彷彿已經到了老年,卻使盡力氣在還在運作著。

由於我買的是比較小型的主機,
所以主機殼裡的空間很擠,要把顯示卡拔出來就花了我超多工夫。
拔出來後,不管怎麼清,它的風扇還是叫個不停。
看來,我是沒辦法讓它返老還童了。
手邊有個之前買的小風扇,可惜電源接口不合,
而且我一時也拆不下顯示卡上的風扇,
所以乾脆就把爛風扇的電源線給剪了,看是不是這樣子就行了。

果然,開機後就沒有什麼聲音了,因為它完全不轉了。
但是問題又來了:
影集看沒幾分鐘,電腦畫面就不見了!這麼快就過熱了。
又試著開機幾次,看來沒有什麼效果。

只好又把機殼打開,試著找其他方法。
如果之後要換個風扇的話,勢必得要把舊的拔下來,
所以我拿出美工刀,硬把卡得死死的風扇給拆了下來。
然後,很克難地把另一個電源接口不合的風扇,自己接線到舊風扇的接頭上,
希望這樣可以帶來一線生機。
很可惜,好像在拆風扇時,不小心刮到顯示卡了,
結果整片顯示卡都不行用了。

花了大半天,結果是把一片好好的顯示卡給搞爛了。
看來,得要找天再買片短卡的顯示卡才能再讓我的電腦死而復活了。
沒電腦的這幾天,只能看看MOD的法文台,或是用iPad打打字吧。
說不定這樣的生活也不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