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中國行 I

P9134597
BeiHai Park.Beijing.China

后海和北海公園的池邊都種了很多垂柳。

****

這趟旅行的感覺,有點像是第一次出國到日本,第一次搭機到歐洲(荷蘭);踏上一塊自己不曾熟悉的土地,不斷地用眼睛、用耳朵,用一切的感官去接收這些新鮮的資訊;觀察著,消化著,反芻著。

一轉眼,從中國回來要兩週了,很多細微的感覺已經快要漸漸淡去。所以,該是作點記錄的時候了。

九月中的旅程,五月時就已經把機票給訂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早就決定,不過,既然時間已經固定了,機票先買可以省得事後操心。在出發前,除了八月多花點時間把台胞證搞定外,幾乎就完全沒有在理會這件事。連要出國的行李,也是在出發當天凌晨完成的(誰叫工作都是在半夜才進來…)。到現在我還是一直搞不清楚,從香港飛北京的航班是哪家航空的;還有究竟在北京降落的機場叫做什麼名字。

這次搭的是華航的班機,所以是在第一航廈上機。好久沒搭華航的飛機了,對於第一航廈已經沒有什麼舊印象,但是看起來,比第二航廈又落後了一些,很像是其他國家的地方小機場。出入關時,很巧地都是由同一個小姐辦的。出關是在週六一早;入關是在週一凌晨兩三點。沒想到辦理出入關的人員也是得要排班的?

去程兩趟飛機都是沒有個人娛樂設備的,旅客只可以各憑本事打發時間。到香港很快,所以還沒做什麼事就到了。往北京時,就得拿出iPad才不至於感到無聊。在飛機上,還順便畫了機窗外的風景。經過這陣子的練習,畫出來的畫已經比當初去日本時畫的,有很大的進步。

下午四點多到達北京機場後,第一件事是先找到法國老夫婦。他們要從杭州坐飛機過來,預定抵達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多。不過我左等右等也沒等到人。於是我跑到國內Arrival的大廳看了一下,沒想到杭州過來的飛機竟然因為超大雨而延後五個多小時才起飛。我在回程時,因為颱風也才延了三個小時。看來,這場杭州的大雨應該比颱風還要恐怖。

終於,在六點多時我們會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