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升級Kindle DX的韌體到3.x的版本

(XingDian.Taiwan)
google camera的panorama效果很不錯,操作上也很容易,
只是有時接圖的結果不是那麼理想。
遇到這種情況,就只能多試幾次了。

照片是十二月底在新店寶橋的河濱拍的,
當時正好遇到整片的芒草,
拍起來很壯觀。

****

好久沒有好好拿著Kindle DX來看書了,
昨天再用了一下Kindle原系統,發現它可以選我之前灌的collins法英字典了!
馬上拿poisson d'or和Musso的Et Apres來試讀一下。
大部分的字可以正常查詢,但是如果前面有加介系詞的,它就沒那麼聰明了。
不過,跟之前只有英英字典比起來已經是好太多了。

Et Apres之前偷懶,有買中文版的來看,
看完後就懶得再看原文了。
所以,下個目標應該是把poisson d'or看完吧。
它在我的Kindle裡也躺了好長一段時間。

言歸正傳,雖然原本2.5.x的系統已經很不錯了,
但是聽說Kindle firmware 3.x的版本對於pdf的支援更好,
可以調整字型的濃度,讓原本跟廢柴沒兩樣的pdf support,
有長足的進步,到達…堪用的地步。

所以在網路經過一番搜索之後找到方式,可以讓DX再升級!
為了要升級成功,在步驟中,得用到kindle3來做一些準備,

但一般來說,為了避版權問題,網上的教學只會附上script,
並不會把最終的update bin放出來。
這一點讓我苦惱了好一會。

在參考了下面的網站,終於成功地升級Kindle DX到3.x版本。
看pdf時,確實有了很大的改進。
不過…因為我有ipad2了,所以pdf還是會交給ipad來處理吧。:)

在升級時,有幾點要注意的:
0. 記得kindle dx要先jailbreak過(說明裡是這麼寫的)。
1.第一步是要用附的update file在kindle dx進行update,以產生到時候restore需要的檔案,和安裝一個新的kernel image,讓它可以接受沒有安全檢查的image(好像是這樣)。
2.第二步是需要kindle3來支援的部分。如果是參考下面那個網站的話,這一步其實是可以省掉的。
3.第三步就是把到手的3.x update bin放到kindle DX中,然後"重開機"。很怪的是,這邊要求的是重開機,而不是再進行"update"的動作。不過,我還是照作就是了。

步驟1會進行很久…超久。我的DX跑了一個小時多吧。
步驟3有快一些,但可能也有十幾二十分。等它重新完後,就好啦。 :)

Ref:
下面的文章有詳細的升級內容,如果手邊沒有Kindle3的話…文中也有提到解決方式。
http://bbs.mydoo.cn/thread-23750-1-1.html

2 則留言:

  1. Hi Daniel, 你升级的版本是3.2.1还是更高的版本?比如 3.3, 3.4?

    回覆刪除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