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還是滑雪 之螳臂擋車

RIMG0150

星期四,跑去Clusaz滑雪。

既然都決定要翹課了,那當然是從一早就開始滑比較好,

以免浪費時間。

Clusaz離Annecy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有可能是巴士停的站太多,所以才這麼久)

可以在火車站前的巴士櫃台買票。

RIMG0085

我買的是巴士車資加滑雪費用合在一起的票,整張要27歐。

如果一次買四張的話是80歐。

不過我大概不會再去那麼多次了吧,所以只買單張。

RIMG0099

路上風景還不錯,我還看到了火山爆發,冒著白煙。

(當然不是真的,別想太多)

RIMG0112

經過一間公司,外表全是玻璃。

跟大城市裡的高樓大廈不同的是,它反射的是風景,

而不是其他醜陋的建築物。

RIMG0125

到了車站後,隨便走一小段路,就到了ski resort。

雖然才早上九點半,卻已經有很多人排隊在買票了。

看來,有不少人是住在這個小鎮的。

其中有很多操著英國腔的滑雪客。

我換完票之後,穿上裝備,就搭著telecabine往山上出發。

從照片看得出來,其實已經沒有什麼雪了,

很多地方都已經開始長草皮。

RIMG0129

在買票處旁邊有一小塊雪地是給小朋友玩的。

在這兒可以看到Clusaz的教堂,和小鎮一角。

這個小鎮,應該就是靠滑雪的觀光事業在過活的吧。

RIMG0130 

這就是我上山用的telecabine,

這是我第一次坐這種的。

因為是密閉式的,所以不用怕跌倒。

RIMG0132

山上的telesiege則是有四線道的。

看來這兒遊客不少。

RIMG0139

一邊滑雪一邊看著山底下的風景,很悠閒的。

(不過當然要先厲害到可以一心二用…)

RIMG0146

溜了一整天,累了。

走到車站,搭車回家。

等車時,跟一個四五十歲的中年婦女聊起來。

坐巴士時,我在換票的時候,

她幫我佔了車子最前面的位子。

因為是兩層式的巴士,

所以第一排的位子是有一大片玻璃可以看風景的。

很爽。

車程大約一個多小時。

聊著聊著,發現我的聽力還是很爛。

老是會有一兩段聽不懂。

 

這次滑雪的照片佳作 -- 螳臂擋車 (別想不開呀,小姐)

RIMG01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