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第四次滑雪: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RIMG0079 (by plateaukao)
(Ricoh GRD France Semnoz.滑雪場及Annecy遠景)

今天,是個充滿新奇經驗的一天。
一早,先到LiDL買這一週的食物,
回家把午餐(牛奶土司加火腿片和生菜)包好後,
就出門了。

昨天晚上,在網路上查了很久,
到底,要到哪個滑雪場好呢?
從車站出發的話,週六上午11點半有車到Semnoz,
從1號線公車的某站,可以搭另一班滑雪公車到La Clusaz。
可是,看了Skiinfo的內容,
Semnoz的雪只有50公分厚,還被標上dur(硬)。
週四在Sethenex已經嚐到苦頭的我,很難再接受一次可以見到草地的滑雪道。
不過,到La Clusaz的話,一天的forfait要27歐,
有點貴。而且,我還沒去過…有點擔心。

所以,今天早上我做了一個決定。
先到離Marquisats不遠的醫院外搭便車看看。
搭不到的話,再慢慢走到車站去坐11:30的車到Semnoz。
Semnoz從12點溜到5點,5個小時只要10歐左右,
如果雪的狀況不好,我早點下山,也不會太心疼。

抱著試一試的心態,開始了我的第一次攔車經驗。
一開始,當然是令人沮喪的。
一台車接著一台車從眼前開過去,
平常不愛笑,老扳著臉的我,
這時要故作笑臉,確實是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十分鐘過去了,突然,
有一台車停下來了。
裡頭坐車一個法國男生,年紀大概是三十吧。
跟他小小交談了一下,
他說他不是要上山到Semnoz,但是可以載我(這是怎樣?),
他會開到離Semnoz比較近的地方。
好像要我到時候再攔車吧。
這時的我頭亂亂的,也沒辦法思考,就這麼上了車。

果然,上了醫院前不遠的圓環,這位先生右轉了。
這個圓環,左轉是上Semnoz,右轉是往另一個小鎮去。
雖然這個小鎮就在Semnoz的山腳下,不過,
他車愈開,我愈覺得奇怪。

上車時,這位先生有開著像是電音的音樂。
我上車後,電音音樂一直都很大聲,
所以我也不大能跟他聊。
眼看一路都是平地,而且愈來愈往住宅區前進,
我心裡怕怕的。
不過,身上只帶了35歐,就算掉了,損失也不算太大。
有了最壞的打算後,感覺好了些。

這位先生可能看出我一臉狐疑,
路上經過某個圓環時,上頭有寫Semnoz,
他還特地指給我看。

最後,他停下來了,
停在住宅區中某個不知名的小三叉路口,
上面某個方向寫著Semnoz。
我滿臉笑容地跟他道完謝,下了車。
心裡還是覺得很不踏實。

雖然牌子上寫著是往Semnoz,
不過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
如果沒有車子要往Semnoz去滑雪的話,
我要怎麼回到市區坐公車啊…
這邊走回家大概要一個多小時吧,
加上重重的滑雪板,兩個小時鐵定跑不掉。

RIMG0037 (by plateaukao)
(Ricoh GRD 售票處)

就在這時,有兩台車子從身邊經過,往山上走。
我的手很快地伸了出來。晚了,下一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經過。
很幸運地,竟然第一台車就停了下來。
上頭是一對老夫婦,他們也是要去滑雪的。
耶耶耶~~
十分鐘後,我就到Semnoz了。
和他們聊了一會兒,中間有提到台灣。
好像是某個女孩(女兒)有到台灣,
因為他先生是做科技業的,在台灣有認識人?所以到台灣。
反正,我聽不是很懂就是了。
只能不懂裝懂。

原來,我真的錯怪第一位先生了。
我真是小人啊~~~
今天真謝謝他,讓我有機會從另一個地方上Semnoz。

RIMG0052 (by plateaukao)
(Ricoh GRD 纜車風光)

今天的天氣很好,沒想到Semnoz的雪質也很好。
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看來,有時候網路上的資訊也不是很準的。
到Semnoz時,才11點而已!
所以,我還有6, 7個小時可以溜。
保險加上六小時的滑雪費用:14.1歐。
c'est bon marche.

RIMG0068 (by plateaukao)
(Ricoh GRD 中午吃午餐的地方)

RIMG0064 (by plateaukao)
(Ricoh GRD 午餐:自製三明治加cafe au lait)

六個小時,除了中間半個多小時在餐廳點了杯小杯的cafe au lait,
慢慢地吃我的午餐外,
都是在la piste bleu和teleski, telesiege中度過。
一次溜這麼久,
終於讓我習慣S型溜法。
雖然用左側溜時,常常會溜過頭,不過,
兩邊的切換已經很順了。

RIMG0060 (by plateaukao)
(Ricoh GRD 纜車風光)

在滑雪場上,左撇過來,右撇過去,
風冷冷地吹著,
有點後悔沒有買副大大的防風太陽眼鏡。

RIMG0039 (by plateaukao)
(Ricoh GRD 沒有什麼人的滑雪場)

今天只有一次跌倒是把帽子甩出去,
其他都是無傷大雅的失去平衡。

學會滑雪的感覺,真好。
眼看雪季就要過了,
希望在春天來臨之前,可以再多滑個幾次。

下午五點,停車場的車子已經少了很多。
雖然我還有點意猶未盡,
不過再不走就要沒車攔了,還是乖乖收拾比較重要。
站在停車場的出口前,傻傻地伸出手來,
像一台台打道回府的汽車比大姆指。

RIMG0078 (by plateaukao)
(Ricoh GRD 紅線上,學滑雪的小朋友們)

要拉下臉來,真難啊。
眼看五點十幾分,差不多得要放棄去坐巴士了,
有一台休旅車停了下來。
休旅車後頭有架滑雪用具的設備。
駕駛座下來了一位先生,
我連忙跟他道謝,
他幫我把滑雪板架到了車上,
然後讓我進了後座。
車上還有他太太和一個小女孩。

原來,他們是英國人,現在住在Annecy。
中間的對談都是用法文的,雖然我很想改用英文。
大部分都是在跟太太聊,
先生在專心開車,
小女孩則是疲倦地看著窗外不語。

後來,我在醫院下的停車場下了車。
很高興能夠趁著搭便車的時候和別人聊聊。
雖然Alle-retour的巴士只要5.6歐,
不過,搭便車的體會比較特別,也比較能講到法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