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Aaus S200 重新出發

P2080714
(Olympus E510 Geneve.Art)

在前往日內瓦的路上,看到某棟建築物有畫,覺得很特別。
所以在公車上隨手拍了一張。
後來進了市區就找不到這一幅畫了。

****

之前提過我的jvc victor mp xp 5220不行動了。
後來查過發現是自己新增256MB記憶體的問題,
拿掉後,就可以正常開機。
只是,僅存的128MB會讓它慢得嚇人。
連我灌xubuntu都免不了聽著硬碟從頭到尾軋軋叫。

目前PCMCIA 光碟機不在手邊,
所以沒有辦法為它灌上更小的distribution,
只能試著安裝一些比較不佔記憶體的軟體先撐著。
參考了一下DSL套件的軟體列表,
我安裝了:
Dillo 看網頁的軟體
Emelfm 兩欄的檔案總管
xzgv 看圖軟體 (不過感覺上還是gqview關掉一些功能會比較不吃RAM)
PCManfm PCMan寫的檔案總管,開啟速度快,而且支援mount外接設備的功能。
我試了一下我的USB cle,發現它找得到,卻無法正常掛載上。
上網找了一下解決的方法,只要利用apt-get安裝一下pmount就行了。
pmount似乎是個讓一般使用者也可以mount的軟體。果然一裝就行^ ^

之前一直死守xfce的環境就是因為它可以自動抓到外接設備,自動mount,
現在pcmanfm可以幫我做到這件事,
我就可以順理成章地改用icewm。
畢竟它比較不佔體積,而且可以手動改的設定也比較多。

另外一點之前使用s200時一直困擾著我的問題是:
在xubuntu中的無線網路設定介面很爛,
使用者得自行輸入ssid等資訊。
如果我是到外頭抓無線網路,我怎麼知道有什麼ssid可以用呢?
早先試過命令列的iwlist scanning,無奈不曉得為什麼它不能正常運作。
所以我總是只能碰運氣,連上了,就用;連不上,也就沒輒了。

今天,也順便在網路上找到了好東西。
在某個論壇中看到,
可以裝上ubuntu中的network-manager和它的applet,
不過,這樣子可能會裝上不少ubuntu中的套件。
另一個方式是,安裝wifi-radar。
這個軟體的介面就很簡單明暸:
可以掃出目前的無線網路,只要點選就可以輕易的在不同的ap間切換。
下次,再帶s200出去我就不用怕上不了免費的網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