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7

firebase in Android

忘記當初用 parse 時是不是也是這麼簡單。目前對於 firebase 的運作方式還沒有很了解,但單純要塞點東西到 firebase ,然後事後再抓下顯示在畫面上,基本上是會了。

firebase 的 database不用事先建立,只要一直呼叫 child 就可以建立起資料的階層架構。但由於事後的 query 有些限制,所以在建立 child 的 hirarchy 時要先考慮到之後讀取資料的方便性。不然可能空有資料在 server,卻沒有好的方式來抓回自己想要的資料。

再來是登入帳號的部分, firebase 提供了 facebook, google account, twitter, etc 等常見的帳號登入連結方式;為了讓還沒登入的 user 也能夠記錄一些資料在雲端,它還提供了 anonymous sign in 的功能。完成 anonymous sign in 後會得到一個 anonymous 的 user object,這個 firebase user object 就可以拿來塞屬於這個帳號的相關資料。

等哪天 user 想要用真的帳號登入時,等登入完可以再將 anonymous user 跟後來登入的帳號做綁定,避免之前的資料因此都被清光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