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

用筷子吃蛋糕



看書名,原以為是本德國人在講中國食物的書;再看看書皮上的照片,老上海,所以應該是在講早期中國的食物囉?

看完整本書後,才發現,原來用筷子吃蛋糕只是個隱喻,其實書裡講的是一個小家庭因為爸爸是猶太人,在二戰時被迫搭上遊艇逃到上海。抵達上海後,在文化差異極大的環境裡,怎麼求生存的故事。

書裡都是以小女孩為第一人稱,描述在船上的經過,和她家在上了岸之後,怎樣度過一關又一關的困難。對於新事物,尤其是中文,小女孩有高度的興趣;也因此上海成了她的大遊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