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羊毛記

之前看過一次,今天早上為了參加讀書會又快速地翻了一遍。沒有速讀的本事,只能每一段看看開頭和結尾,試著喚起以前的記憶。即便是這樣,也看了一個多小時。

小說前面的舖陳太長,跟後面的劇情其實關係不太大,就算是當成小分支,其實也不用著墨到這麼多。要不是網路評價很好,很有可能就卡關不再往下讀。

等到主角茱麗葉出現後,精明能幹的樣子,讓後面的劇情愈來愈有趣。

同樣的科幻題材,很多小說都有類似的設定:資源有限,階級的對立,資訊的不對等,權力的差別與衝突。羊毛記特別的地方在於,在小說比較後段才破梗,把整個環境的複雜度更加擴大,讓故事性更高。

儘管在討論事,大家也都覺得有些地方有些不合常理,但對於可讀性來說,卻沒有太大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