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ubuntu 7.10下的scim中文輸入問題

RIMG0168
(Ricoh GRD Annecy. Cat)

我知道你被綁著很不高興,
不過也用不著瞪我嘛…

****

這幾天在用ubuntu 7.10時,常會發生scim無法在emesene或是其他軟體輸入的情況。
為此,我得要重開程式才行。
剛剛找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果然不光是只有我一個人遇到而已),
發現好幾個source都有同樣的解法,
我也搞不清哪個是源頭,只好在下面隨便附上一個我找到的link。
解法則如下:

im-switch -s scim -z default
sudo apt-get install scim-qtimm
sudo apt-get install scim scim-pinyin scim-tables-zh im-switch scim-qtimm scim-bridge scim-bridge-client-gtk scim-bridge-client-qt scim-bridge-agent

编辑im-switch生成的scim配置文件
gksu gedit /etc/X11/xinit/xinput.d/scim
将默认的 GTK_IM_MODULE=scim 修改为 GTK_IM_MODULE="scim-bridge"。保存退出.

scim Setup中進行下面的設定:
scim设置->全局设置->将预编辑字符串嵌入到客户端中 前的勾去掉
scim设置->gtk->嵌入式候选词标的勾去掉.

重启scim
打开终端,输入 pkill scim
然后输入 scim -d

****

聽說這樣子不但能讓我的輸入法不再三不五時出錯,
還可以順便解決scim不能正常Onspot顯示候選字的問題。
(這個問題我比較沒注意到,因為我都是盲打,很少在看候選字的)

Reference Site:
http://askcuix.javaeye.com/blog/1789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