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observation

R8062568 (by plateaukao)

宿舍有個日本女生A,只想說法文,

跟韓國女生H很好。

常會有其他日本女生來跟她吃午餐。

其中一個是在Annecy打工的女生C,

由於她沒有在上法文,花店(她打工的地方)的生意又不是很好,

所以她的法文沒有很好,而且進步的空間也有限。

理所當然地,大部分時間她得要用日文跟A溝通。

 

C打工時間是下午一點半(或兩點)到晚上八九點,

而且她在Annecy沒有其他朋友(因為沒在上課)

所以幾乎每天中午都會來跟A一起吃午餐。

 

昨天A的另一個日本朋友Chisa,快要離開Annecy了,

所以中午一起在這兒的廚房吃飯,

另一個韓國女生(A在去Lyon時認識的)也一起來參加。

Chisa是在group 4,所以基本上法文可以溝通,

而韓國女生(忘記是哪個group了),也能用法文溝通(也只能用法文溝通)。

所以他們三個人一邊做菜一邊用法文聊天。

後來C來了,就一個人坐在桌旁吃麵包。

我只跟C打了一下招呼,後來我就去圖書館了。

****

或許今天下午的課要考試,

十二點多我就看到A往樓下走,

可是一點多時,我卻看到C一個人坐在廚房裡吃飯。

由於我也趕著要上課,

就沒進去跟她打招呼了。

 

不過,我倒是很能體會她的心情……

 

sai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