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8

失控的匿名正義 -- 每日新聞採訪團隊



進入網路時代後,資訊散播的速度前所未有的快。不論好事壞事,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炎上,引來網路群眾的圍觀和發表意見。又由於網路的隱閉性,人在發言時會更加沒有節制。

正面的回應再多,也比不上其中偶爾冒出來的一些負面意見。負面意見在不斷累積後,足以對當事人造成很大的傷害。而且一旦在網路上流傳後,基本上無法將整件事完全抹去,往後總是會繼續在網路上看到當時的痕跡。

日本的新聞團隊對於日本層出不窮的網路炎上事件做了一系列的報導,也試著採訪當時的被害人和加害人,試圖去了解當時這些人的想法是什麼,和事後的心態,想從中得到更多的訊息,看是不是可以用來防止往後同樣的悲劇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