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知更鳥的賭注

最近看書有點慢,一直無法進入情況,沒能很集中精神看一本書。雖然買了三部曲的英文小說,但閱讀速度實在是太慢了,考量到三月中的讀書會,還是乖乖地去圖書館借了中文的回來先嗑完再說。

翻譯的品質還不錯,而且過了1/5,2/5 之後,總算讀起來比較流暢,今天終於一股作氣把它看完了。

故事圍繞在二戰老兵戰場上的回憶,和後來在挪威發生的事。故事支線很多,但最後全都串了起來。一開始之所以難讀,是因為每一小章節可能是在幾十年前的戰場上,或是突然跳到1999年的挪威市區。在沒有畫面的情況下,很容易就把所有的人名和情節搞混。

若不是一次看完,很難在重新翻開書時,接回之前停下來的地方。

讀書會前,應該夠時間再看一次。在那之前,可能要再複習一下挪威二戰當時的角色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