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MacBook Pro 電池壞了,電腦速度蠻超慢

(石門.桃園)

這個問題困擾我兩三個月了。由於電池壞了,整台 MBP 慢得跟十幾年前的電腦一樣,而且還是台裝了 SSD 的高檔貨。網路上看到大部分的文章都是說,要換顆電池,整台電腦又會變得頭好壯壯,但是,才買來兩年的電腦,我實在是不想再去花個幾千塊換電池。而且現在這台 MBP 幾乎都當成桌上型電腦在用了,也不會再移來移去,換顆電池的 CP 值實在是不高。

今天,在網路上找了一下,竟然有辦法可以在電池爛掉的情況下,讓它回復到原有的速度!這真是太好了!馬上試了一下,實際上只不過是把某個設定 CPU 何時該升降速,風扇該運轉的設定檔移走,讓系統找不到,整台電腦就不會那麼卡了。

有需要有人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http://www.rdoxenham.com/?p=259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